大哥睿篇

一.聽外婆說大哥睿會趁晚上跟外公散步時吵著要買玩具..

村姑:哥哥..我們來母子談話一下

  睿:好啊!

村姑:哥哥..你可以約外公去樓下散步..但不可以吵著買玩具

  睿:我沒有要去樓下啊!(一臉問號)

村姑:媽媽是說"如果"有去樓下的話

  睿:我說我沒有要去樓下啊!!(快要生氣.覺得媽媽聽不懂)

村姑:唉..媽媽是指"以後..如果"有去樓下啦..算了算了..你還聽不懂..放棄..母子對談結束!

  睿:唉..好吧..我知道妳是笨蛋!

老王開車在前座爆笑..村姑臉綠!!(怎麼重點都聽不懂..句子又接的很合...!!)

 

二.

村姑:哥哥..媽媽要回大溪了哦!

  睿:好..再見!

村姑:那你要不要跟媽媽回大溪睡覺~明天再來找外婆

  睿:妳..瘋..了..嗎??(一副媽媽很愛問廢話的臉)

 

三.外婆打掃時..手不小心弄傷

外婆:唉呦~~

  睿:怎麼了..怎麼了..(緊張的從房裡跑出來)

外婆:阿嬤不小心手弄傷啦..擦藥就好

  睿:要我幫妳嗎(很正經)

外婆:不用啦..阿嬤自己來就好..謝謝

  睿:唉..好吧..妳自己要小心一點嘛(拍拍外婆的背..一臉責怪..正經嚴肅的再走回房間)

 

 

外婆篇=(村姑媽)

一.某天婆婆用萬家香醬油的瓶子裝了蔓越莓汁讓村姑帶回娘家..但當日還有許多雞..魚..肉之類..多日後....

村姑:(打電話回娘家)媽~妳東西都弄來吃了嗎??

外婆:唉呦..跟妳婆婆說拍謝啦..怎麼連醬油也讓妳帶回來了~~我等會要來焢肉..再拿來用

村姑:...........

外婆:有啊~~你回來時不是帶了一大瓶嗎??

村姑:媽.............那是蔓越莓汁好嗎??

外婆:啊...偶差一點要放進鍋裡了...妳真是的..都沒跟我說

 

二.某日回娘家..又是東西一堆..村姑就全放在同一箱子裡...村姑要洗澡時..找半天..找不到髮膠...怪了..明明有帶回來

村姑:媽...我不是放了一瓶東西在箱子裡

外婆:有嗎??我沒看到啊...我東西都拿起來冰..也沒看到啊

村姑:.........冰箱..............(一打開..果然在裡面)

村姑:媽.....你怎麼連這也冰啦!

外婆:吼..我以為是葡萄汁啊!!!

(說的也是..村姑用飲料瓶子分裝成小瓶)

 

外公篇=(村姑爸)

一.花蓮買回好吃的剝皮辣椒...村姑叫大家試吃一下..

村姑:爸..你要不要吃看看..愛吃我留幾瓶給你帶去工廠吃

一吃大家都說好...只有外公酷酷搖頭

村姑:你不要厚?不要後悔哦..(算好要怎分之後..先冰起來)

晚餐過後外公又要去工廠巡視...咦.....手上提著........(外婆用手勢比著外公)

外公一出門....

全體大叫:切~~~愛吃又裝酷咧~~~

 

二.村姑買了烤鴨回娘家當晚餐..

村姑:很好吃耶..要排隊的..我有多買一份給你帶去工廠

外公:(又裝酷)這有什麼特別..不都一樣..我不要!!

幾日後...

外婆:你爸就那張嘴啦~~帶去工廠請人吃還臭屁說沒比這好吃的烤鴨了!!

 

老王篇

一.今天小冬瓜要打預防針..村姑忙著準備媽媽包..請老王打去掛號

村姑:我在忙..拔拔你幫忙打去掛號一下

老王:(拿著電話結巴)那我..我..我現在應該跟護士說什麼???

(當然是預約時間打針啊..不然想說什麼...)

村姑:(溫怒)你可以說你今天想去給她打針....

 

二.老王在補貨..村姑櫃台忙...多組客人同時要結帳

村姑:(微笑跟客人示意等一下..)老王..麻煩你來櫃台一下!!

老王:有事嗎???我在補貨耶(理直氣壯..繼續認真補..背對著櫃台)

村姑:(嘴角微硬了..笑)有事..我櫃台忙..麻煩你幫忙

(櫃台滿滿人..已經有客人在偷笑..都轉身在看老王)

老王:吼..什麼事啦??我補的正開心耶~~~(一回頭...驚..臉紅..看到客人都在等兼看他)

村姑:你覺得有什麼事咧???

 

婆婆篇

某日村姑跟婆婆說大哥睿很愛吃竹筍..於是..

婆婆:妳今天回家記得帶你公公種的竹筍回去啊~放在後陽台哦!

村姑:好..那我順便拿幾支送人~

婆婆:啊..不要啦..我只有準備一點點耶..那妳拿二支送人就好!!(一臉捨不得..怕孫不夠吃) 

村姑:哦..好吧..那我先去搬上車

(一到後陽台....呆....什麼一點點...是一大盆!!!可以坐二個小孩洗澡的大囍盆)

村姑:婆...這個睿睿可以吃整年了吧.........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M66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